close
老實說,今天我的好朋友你
一臉沮喪委屈的跑來找我訴苦的時候
我真的很想跟你說一些輕鬆且富同理心的話
不過
我說不出口
事情並非絕對
畢竟
世界並不是只為了你而轉動的
你想的或許不是其他人所想的......

那是好久以前,一個對我來說很重要的人告訴我的
他真的教了我很多
讓我在被大家誤會
被大家針對的那種苛刻環境下
仍保留著一絲薄弱的笑容
不過
當時接收這些訊息時,我並不是很懂
所以我只是聽過,而沒有實踐

然而
在經過一段不長卻也不算極短的沉靜之後
這個觀念居然在我的心裡
長的根深蒂固了......

真的是很奇妙!
因為我變的跟他相似
凡事似乎都用那種事不關己的態度來應對
雖然我原有的那份古怪尚未褪去
我怕,真的怕......

我怕我變的和他一樣
像顆皮球,也像張面具
怎樣打,他還是會回到你身邊
怎樣罵,每次都是笑臉迎回來
真的很怕啊......

因為那不是我
是他
因為我會需要更多的勇氣來壓抑我不敢對人傾訴的話語
而我卻不夠勇敢
所以我怕......

所以我正努力的掙脫
我要的是真實的我
雖然難免尖銳
但總比沒有自我還好

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