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哈哈~好久沒有寫網誌啦!

這段日子裡平凡又不平凡的就走了十天了耶!
或許是真的雜務太多了,十天居然讓我時間錯亂成一個月......

高中日子不世人過的,對吧高中生們!
尤其是我們班的寶貝們!

就來說說這段日子裡發生的事吧.

話說大陸的京劇學院有大師來到我們學校宣傳呢!
來到台灣的第一站和第一次走進校園.....就給了我們了呢!

真是......感到異常的榮幸+......很爽~~呵呵~

一開始,就像所有的演講一樣----枯燥,冗長的學術性談話,沉悶......
沒有睡午覺的我們都要掛在演藝廳的椅子上了~~

沒想到,就在我快要陣亡的那一瞬間
鼎鼎大名的"老生"于魁智教授風度翩翩的走了上台

他人不高,五官不算突出
但是有一股莫名的氣質,有點懾人又有氣勢的那種唷!

拉拉雜雜的介紹了一下他一會兒要表演的內容之後......
大家都完完全全的醒了!!

注意!是"大家"唷~

只見他步子朝前微微一跨
整個身段就出來了!

那可不是什麼阿貓阿狗隨隨便便就可以站的出來的呢!
中氣十足的唱了一段慢板,京劇版的"詠嘆調"之後,

想當然爾是免不了一陣獲得滿堂彩啦~是吧看倌們~

于教授唱完之後
李聖素教授也跟著上台秀兩手~

李聖素教授是著名的梅派青衣
梅派是梅蘭方先生所創的派系,而梅蘭方先生也同時是京劇界的翹楚!

這就算了
沒想到李教授居然是梅先生的嫡傳長弟子!

夠份量了吧!

李教授說話的聲音很甜美也很穩重有磁性
和青衣的角色特質不謀而合----穩重內斂+含蓄

青衣這角色的年歲都是介於20~30之間
但是李教授到底今年貴庚呢?基於禮貌我們就沒問了.

說了李教授的聲音真的好到一個破錶一點都不誇張你知道嗎?
一段蘇三起解唱的好到我不知道要怎麼跟你們說我的感覺!

清亮都還不足以形容他的好嗓子

或許說餘音繞樑三日都還不夠......
唉唉~終於讓我聽到三月不知肉味的聲音了啊~

是種悸動吧!U Know~

對了對了~~
李教授還介紹"蘭花指"給我們認識!

其實我認識"她"很久啦~~
小時後最愛跟我表姊演白蛇傳了你不知道~~

蘭花指?!小CASE~哈哈~~

再來就是高佻的李海燕教授上台表演+授教了
海燕老師也是旦角中的翹楚呢!

不過她是程派的第一就是了~~這也是不錯的唷~~

她表演的是一個媽媽在想她的孩子
因為她看到我們這些和她女兒年紀相仿的"妙齡女子"<-她說的唷~~讓她想起她的女兒~

唱得也是霹靂好的唷~~

再來是楊赤教授上台~
他真是......太太太太可愛囉~~

他說他以前的英文報告是抄李聖素教授的
還有一個不知道是什麼報告是抄另一位老師的~~

真是很直率你知不知道~~
果然和他演的角色很一致!

他演的是架子花臉,袁派的
架子花臉就是像李逵,張飛這類的角色

聲音很渾厚很飽滿
聽了真的覺得他被李逵上身了!

不誇張唷~~

後來聖素教授和于教授就上台教一些京劇的動作
開門啦~上船啦~甚至聖素教授還表演了一段霸王別姬裡虞姬舞劍的橋段!

不過沒有劍就是了~~但是那個身段......
唉唉~我真的只有讚嘆的份啦~~

照理說她的這個年歲應該下腰有點困難
沒想到她下的何其漂亮!還HOLE了一下也!

果然是努力練習練出來的硬底子功夫!

上船這段也很猛!

明明台上沒有水還真的像有水一樣
上下船的波動啦,船調頭的方位移動啦~

逼真到你會想尖叫也~

後來表演+演講結束之後
大家都瘋狂的圍著教授們,戲劇院院長,樂師們簽名!

我只能說我真的很厲害!!
因為我全部人的簽名都簽到了~~

哈哈哈~~好高興呀~~

京劇狂熱就一直延燒到現在!
可是我沒時間去看表演啦~~

報告快把我搞死了......嗚~~



然後,就是儀隊的大大大大大事了!

我們要去總統府前面表演唷~~
元旦升旗那天!!

所以前一天我們要住校呢!
真嗨呀~

話說這個星期二總統府的元旦表演出席審查員來我們學校驗收我們的表演
一向不緊張的我居然有點"挫"......

可能是我真的還滿想去表演的吧!
雖然我想好好拼第三次段考......

不過多一次表演機會也好~~
我愛掌聲+喝采嘛~

對了對了~~
我還跟板子約好了我們要一起10點睡

不然會有起床氣~~
這樣隊長和其他隊員+旗官會通通被我們吃掉

這樣我們就要很辛苦的一下拿刀揮一揮
一下拿旗子走一走

當然還要拿黑槍耍一耍~
哈哈哈~~好忙唷~~

所以要早睡嘛~~

然後昨天體育課
我+大泡泡+阿咻+大玉沒下水在池畔打屁閒聊

大玉說我的細心都在卡片上
為什麼不把它表現出來呢?

我怎麼知道啊~~
它就是不出來咩~~

而且我生性害羞你又不是不知道......

哈哈~鬼咧~~
這是害羞的話大概有一堆人要自殺了吧!!

再來就是今天啦~~
今天儀隊超有Xmas Fee的啦~~

大家都互請糖果!
不過我只有請一區的就是了......

其他區的寶貝兒請見諒囉~~
然後一區的寶貝而請笑納~~



大概就是這麼一回事吧!

今年也要過完了呢!
就在這裡祝所有認識我的人,不論是我的死對頭或好友或親人什麼什麼之類的都能過個美好的聖誕+永遠幸福快樂唷~~

一定要幸福唷~


Merry Xmas + Happy New Year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