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33天前
我就這樣搬進了飛哥考衝班

那時候怎麼也沒想到
33天後的離別會這麼得難捱......

我還記得第一天去的時候,
宜哲老師站在四樓的門口當招待
他說:「來~同學,妳先找自己的位置
,找到再跟我拿資料。」
結果我根本還在看,
他就把資料塞給我了~
我那時候還在想說
「怎麼有這樣的人?!」
但是後來才發現他人怎麼好得不成人形?!

總之阿總之
在一陣兵荒馬亂之後
我們終於要開訓拉~

我只能說,開訓是一切笑點的濫觴

一開始
耀輝老師就很無厘頭得上台說
「開訓典禮開始~」
由於太唐突了
害我噗嗤的就笑了出來

然後我忘記到底是主任先說話
還是老師們先自我介紹
反正整個開訓就由
1。耀輝老師"開訓典禮開始"               
       2。啟倫老師唯一的正常人                            
3。仲伯老師人中人白其實不好記            
4。宜哲老師宗教所和論語睡前讀物         
5。博治老師小個子和超高pitch              
6。傑安老師大吼大叫忘了自我介紹        
    之類之類的種種
交織勾勒出一場鬧劇~
媽呀~都快笑死我了~
和寒假的肅殺小組完全不同唷~
我覺得這樣比較好
我最討厭別人盯我了~

之後的每天每天
我的早晨就由阿咻和我的早餐時間拉開序幕
間或點綴著小gossip們
和我不停的"早餐吞不下去啦~"
緊接著是宜哲老師的"八段錦"奇妙氣功操
<我和蔣大砲都覺得奇怪
怎麼一個年輕人會喜歡這些老氣橫秋的東西?!>

一屁股坐下來之後
就是意志力王子和睡魔大頭頭
周旋在題本公主們之間的愛恨情仇ing
有時候睡魔或意志力王子
會被突然冒出來的老師們嚇得一身冷汗
驚嚇過後又是一陣纏鬥

十點多的下課時間
就是我+阿咻咻+蔣泡泡的
閒話家常Time
偶爾還得避開"搖搖頭"和"點點頭"的猛烈攻勢

一個小時後的午餐時間很漫長
肚子們都很不受控制的唱和音
over 的極致就是我的肚子叫
隔了一個位置的阿咻會被嚇到
蔣大砲的腸子愛跳舞
朱阿咻的胃口真了得
噁心的培根仲伯老師也不喜歡
爛掉的奇異果我和宜哲老師都嚇一跳
偷放多多回去啟倫老師說要多拿一個水果
博治老師每次說要幫我拿衛生紙上來後來都忘記

啟倫老師也是一絕
常常會跟我們說一些其實我們自己會發現的小事
這倒還好
只是,真正令我印象深刻的
是老師每天中午超快速的
"(吃水果)n......"
現在想想.....
或許我該佩服老師可以把話說的這麼快又順囉?!

午休起床後的第一件事不是尿尿
而是衝到樓下填輔導單
神速的我每次都嚇到宜哲老師
他還以為我沒有睡覺
一張單子寫兩科感覺很正常
博治老師每次都讓我連著時段填人很好
仲伯老師愛發呆
每次都聽不到我在說什麼
幸好有宜哲老師幫我把輔導單寫好
不然我大概排到天荒地老都排不到

而每天下午要上課之際
仲伯老師就會給我們玩個"小遊戲"
然後從這不起眼的小遊戲裡說出一堆的心理學名詞~
我那時候想說"哇~這樣你也能說"
還有驚艷的一了百了超好聽
想不到老師你走深藏不露的路線
總覺得這人也太妙了吧~

228體育課總是令人期待
這時候最討厭下雨天
一邊綁頭髮一邊看天空祈禱
綁五分鐘頭髮回來心不在焉十分鐘才排隊下樓開始活動
國民健康操令人發笑
但是博治老師的不協調才是笑點
這時候才能看到扮黑臉傑安老師難得的笑容
最後收尾耀輝老師慢跑慢死人
回到教室一個小時的休息睡不著
全部拿來趕進度

或者是Ringo老師星期六下午的到來
三四個小時的英文大轟炸
神來一筆的笑點們很及時雨
最後總是拱老師唱歌有求必應
老師沒去當歌星真可惜

麵包時間的麵包都不好吃
相看三厭的我們覺得麵包真是討厭的小東西
阿咻一個下課解決掉一個麵包不稀奇
偶爾說話還會噴麵包才是真恐怖

晚餐時間大放鬆
但要吃甚麼是個大問題
基本上都從中午就開始想了
有時候吃一吃還會遇到捷安老師或耀輝+宜哲老師出來覓食
自助餐 恰克 阿貴 摩斯 漢堡王 八方雲 吉野家集輪著吃
到後來都不曉得要吃什麼了
一次阿咻媽媽的愛心粽子+酸梅湯印象深刻到不行
"好想吃特餐~~"
每次都這麼嚷著

晚上要回家時就交給宜哲老師收尾
我覺得他真是個默默愛說話的人
眼睛瞇瞇的一笑起來就不見了
很喜歡和台下前排的學生偷對話
然後又嘻嘻哈哈的笑得東倒西歪


可是!!

就在開訓後十一天
這些個歡樂的氣氛就全都消散了......

老師們全都變得很嚴肅
我們不能小小聲的交談
原本還有陽台區
但偏偏那時天天下雨
我整個很胸悶吶~~
所以我還寫了一封信給阿滿姐抱怨~

後來導師們不知道吃了什麼藥
在一次的體育課後竟然大解放
甚至有過之而無不及

他們......
全部變成動亂的根源!!

噢我的媽~
害我超想跟著他們一起玩的~~
宜哲老師大嗨腳
仲伯老師跑不掉
博智老師怕唱歌
啟倫老師小光良

有時候他們真的很over
小幹2我都快看不下去了
很想走過去八他們一下
要他們醒醒~噗呵呵~

宜哲老師和傑安老師之間的口號PK never end
賭得越來越大嚇死人~
後來一次大決鬥主任工友北杯真感動
請大家喝五十嵐
只認顏色不認茶種很爆笑

隨著日子一天一天得過去
大考也越來越接近了

這時老師們又採取了一項全新的措施...

"同學們,不要緊張"

老師們天天都對我們這麼說
宜哲老師甚至還開始佈道
說馬熊和果子狸的小故事
<其實不是果子狸~但我忘記那是什麼了~>
仲伯老師的心裡術語大分析
啟倫老師的每日一飲很貼心
阿華田加麥粒味道很香濃
普菊茶加糖怪得剛好很好喝
山粉圓每次都是一大坨

不小心跟宜哲老師說錯日期得那天大家對不起~
宜哲老師人很好沒有罵我
謝謝你~
可是後來我發現我根本沒算錯~
略略略~

天外飛來一筆的制服日和海灘風很妙
宜哲老師 啟倫老師 仲伯老師 黑白西裝look很業務
賣賣靈骨塔也不錯~
傑安老師反而很像魔術師
博治老師和耀輝老師沒誠意
哼哼哼~穿什麼襯衫情侶裝~~
宜哲老師口中的含糊不清
原來是說我們三個是景美幫

海灘風那天只有宜哲老師一個人在海灘
亮綠色上衣很招搖
早上帶操還被啟倫老師嗆說不要露肚臍

最後一次喊口號宜哲老師性情中人
搞得我心裡也怪怪的
偷偷的掉了幾顆眼淚

隔天的最後一天
下午阿咻和蔣泡泡你們居然自己先跑回家去了~~
尤其是朱阿咻你這沒病痛的人~~
害我晚會一個人真尷尬~

晚會前拍了一堆老師
還請他們留下一些給我的話~
真是謝謝你們ˇ愛你們~

晚會的老師們crazy到破表
宜哲老師冗哲秀明假神棍
傑安老師都抱著博治老師每晚搞斷背~
耀輝老師被拱露胸毛
還好沒有不然好噁心~
宜哲老師還學耀輝老師"開訓典禮開始"
傑安老師則學博治老師的超高pitch~
我說離別的場面怎麼這麼搞笑呢?!你說是不是~
這時候啟倫老師就跳出來啦
他一直想走賺人熱淚這條線捏~
結果他去喬音樂時把主持棒給仲伯老師
反而弄得整個場面更好笑~
最後是宜哲老師接手
搞得大家so sad~
他要我們愛自己身邊的人~
恩恩~我一定會的~

最後的高潮是博治老師的show time
我只能說......
我的媽~
博治老師你真有種~
我想大走音也是一種特色吧
呵呵呵~

後來晚會結束了以後又和每個老師們拍了一輪照
大家都是好人~
只是宜哲老師你的鬼臉也太醜了吧~
整個是整形前整形後也~~

一天一個月,就這麼結束了
心裡有好多說不上來的感覺
很謝謝老師們這麼盡心盡力的帶我們
你們總說,我們是最棒的
但其實我覺得
最棒的不是我們
而是勞苦功高的你們
沒有你們的打打鬧鬧
沒有你們的"戒嚴時期"
我們不會這樣無憂無慮得過完33天
真的只能和你們說一次又一次的謝謝
雖然你們不一定會聽見。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