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過了一個星期了,我還坐在回憶上面,試圖孵出些火花。

黑海和半島,陽光普照──實在有點太浪漫了。對於南方人而言,一個眼神我們就知道:對海的相思病已經治癒,當我們上氣不接下氣的癱坐在崖上的石頭看海,當我們擁擠的塞在小巴裡同一個坐位看夕照。你就這樣保護著我,嚮導也好,騎士也好,你是我的盾,盔甲外的世界我不用煩惱。

這些夜晚你在我身邊,也許分享了一點夢的碎屑。總歸在眠床上的是疲憊,我們沉沉睡去時,沒有人知道夜是怎麼工作,怎麼運行。只知道,就是一早起來,我們會繼續旅程,繼續生活,繼續在時間的正軌上,前行,總不能回頭。

所以這些流光這些細細碎碎的小小亮點,我拾起,試圖藏進口袋裡。
但握在手裡燙燙的,有點太炙熱,連胸口都燒破一個洞。

所以有一顆痣,提醒我,也許你不是。
不要陷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