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最近的生活很安逸。

我安靜的生活著,沒有狂歡沒有出走,這樣兀自沉默,開心就好。因為年節到了,所以特別想念家人── 那些平日見得到的,偶爾見到的,一年見一次的。當然還有永遠見不到的。

從小我們被教育,要無懼,要正當,要立大志。但說穿了,其實更現實的我們只是為了無虞的生活,也就是我們只要錢。小小的兩個標誌糊在眼睛上,然後我們就忘記了很多東西:自己的喜好,自己的原則。

我不知道,現在腦中千頭萬緒,有很多很多的想法,但是哪個會成形哪個會胎死腹中,我真的不知道。不過抓準了就去做就好,沒時間想這麼多,因為他們飛快得溜走──這些分分秒秒,這些好過不好過的流光。

雖然像走在霧裡,像郝思嘉的夢,但是我知道我的終點,雖然路長什麼樣子我一點也說不清楚。我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