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rybody plays his role.

「我的角色,一如往常從來沒有變過──我引以為傲的。」曾經這麼覺得,但是這其實真的很難很難。我總是希望可以用最真實的一面去面對所有的人,當然合則來不合則去,但是有時候就是會突然很在乎,突然過不去。今年是很平靜的一年,截至目前為止可以這麼說,但是在自己身邊看到了太多,也許是不信任,也許是傷痕爭吵,也許是對人性的失望,我開始懷疑起自己的角色。的確,在台灣的我和在這裡的我不一樣,那樣的急躁驃悍和這樣的安靜平和,確實是很大的對比。我還是偶爾會對別人生氣,甚至用不友善的語氣說話,但說實話,在這裡生氣的次數一隻手就數得出來,很少很不同。不知道這代表著什麼,但我喜歡這樣的自己──比較詳和穩健,可是該說什麼我還是會說。反應變得慢了,有很多事情就不會看得那麼重了,甚至可以把惡意的語言當成笑話,愛叫你就叫吧,我沒必要因此壞了心情,雖然難免受影響,但是好像沒有真的影響到我,也沒有真的需要和人家吵起來。

可是昨天,我開始思考:回到台灣之後,我還是會這樣嗎?還可以這麼有耐心嗎?有點說不準吧。在國外的我們,都正扮演著另一種角色,和在家鄉不同的。

不過我有自信我會是一樣的人,畢竟演戲,我做不來。

謝謝巴西老師Ludmila,她跟我分享她的經驗,有時候因此讓我思考很多,從不同的面向。

so, what my role is---- that's not really important; the thing is: dont fake 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