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你說過嗎?

不知不覺,這些有你的日子就結束了──在清晨微光仍隱隱不明的時分;在你身邊、你的味道鼻息在臉頰和髮絲間游移的瞬間。我習慣性的靠著你,在這些旅途中:習慣了頭一偏就可以看見你的距離,習慣了你透過胸膛傳來隱隱朦朧的聲音,習慣你一邊笑著一邊抓過我在耳邊說你是開玩笑的。甚至習慣了在夜裡醒來,看見你安穩的睡著,然後翻身聽著你的呼吸再次入睡。習慣看電影時你一邊噓寒問暖的要我吃吃喝喝,習慣散步時你的絮語,也許是快樂也許不。

你的眼裡有星星。

我喜歡看著你的眼睛,看著像琥珀的一雙眼睛,有神,炯炯放光的樣子。喜歡你專注的看著地圖找路,這些縱橫阡陌,清楚卻難解的線條符號,抬頭比對或是疑惑不解;喜歡你興奮的看著歷史,也許是建築也許是文物又也許是大自然,有形無形,定義內定義外的歷史。喜歡你看著我,跟我說這個說那個,或是溫柔的問我是不是累了。你的眼神澄澈透明,也許比孩童更真實──所以星光灼灼,一切就映在那兒,輕淺的抑或是深層的,這些我可以輕易讀懂的。

這些存在於旅行之中的,只有我們知道的......也許是插曲,也許是火花,過眼雲煙或是刻骨難忘,總是約好了這輩子就這樣我們要一直走下去,就算隔著距離,隔著時間空間海洋大陸。「妳是我一生中最重要的朋友,不論妳在哪裡,都在這裡,」你把手心覆在左胸上,「在我心裡。」我無言以對,只能點點頭,伸手拍拍自己的左胸,安靜的掉下兩行眼淚。你用這個位置接住了我──我們分享了這份無言的沉痛。畢竟以後就不是一轉頭眼底可以看見對方了,你在那邊而我在這邊,兩個只能遙遙對望的位置橫著距離。

關於未來我們無話可說,畢竟不是掌中物,就是眼看著都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
但是至少我們知道,在某個地方某個時間,有你有我,互相掛念。

在心頭的位置。重要的那裡。

к моему дорогому любимому Бэндан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