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司的同事最近都開始上健身房運動。

於是經常看到各種高蛋白飲品、高單位食品等等。我一向對這些吃食沒什麼好感,畢竟我是自然食補派的,與其買那麼多成分不明的東西吃(而且還很貴),不如好好吃飯,專心把每天該吃的營養份量吃完──雖然我也常常沒吃夠,身體也亂七八糟的。

其中有一個同事特別有趣,我都叫他「大師」,一個自己覺得本事很好的人。憑良心說,他的確在英語語言學這塊受了很好的訓練,但因此覺得凡事都非他莫屬,只有他可以回答所有跟語言有關的問題,有點太過了。例如,他在語用方面其實並沒有別的同事強,而且常常答非所問,搞得別人老是不知道他想幹嘛,也是滿尷尬的。

但好險在健身方面,他就很願意多問幾句,也因此我得知了他的「吃蛋計畫」。他的教練幾乎是唯一一個我聽到叫學員吃蛋而不是吃高蛋白的人。我覺得很棒。

不過真正有趣的並不在此,而是大師本身。

脫去「語言專長」之後,大師就是一個很拙的人。他不大會看場合說話,應對進退也因為太有個人(白)風格(目)而顯得格格不入。重點是,他是個不折不扣的 生 活 白 痴 !不但不大會使用電鍋,也不知道要怎麼查;雖然知道煮了蛋要泡冰水比較好處理,可是才把蛋放進電鍋就在裝冰塊加生水,絲毫不知道其實室溫水就足以讓冰塊快速融化了。跟他講還半天聽不懂,我也是開眼界了。

說起來,我們部門這樣的人還挺多的。雖然有的人木訥,有的人性格特異,也有老是搞不清楚狀況、白目白目的,但最大的共通點,應該就是都不大會過生活。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有一種很拙、笨手笨腳的感覺。大概都被保護得很好吧,感覺滿多家裡的獨子或是老么,可是就算是老大,也笨笨的,不知道為什麼。

不過我會這樣嗎?我在別人的眼中,是不是一樣也很笨拙,很難相處?

或許吧,暫時不想思考這個問題,我最近情緒實在起伏得很可怕,狂躁起來我都要血管爆炸身亡,但低潮下去也是有致死身亡的可能。隱隱約約要痛不痛的頭……

我還是先好好活著比較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