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嗜睡。

24小時中,我有20小時都在睡覺。根據醫學的定義,憂鬱症的嗜睡,是因為不想面對某些事物;我想著自己是不是應該搬出去住一段時間。因為進食的狀況不好,我現在似乎只吃得下不健康的食物:高油、高鹽、低營養成分。我想這是一種成癮的狀態。或許我應該逼迫自己吃正常的食物。但我不想與母親討論他應該要吃什麼食物,我不想為這件事負責。母親叨叨絮絮地想要與我交談,但我沒有辦法進入任何談話,因為其實我無法定義自己當前的狀態,就像我無法回答K的問題一樣,我不知道我自己好不好。我不好,回答完了,然後呢?我仍然沒有改變什麼,我只能接受我不好,但沒有能夠進一步的作為,這個狀態讓我感到很難受。

我每天都希望自己正常一點,就一點點就好,但我無法,逼迫自己正常的結果就是兩天我又調回深淵裡面,嗜睡、哭泣、煩躁、恐懼、起身,然後重複循環,簡直想在編寫什麼程式語言一樣。以世俗的眼光來看,我是不折不扣的失敗者,但我自己內心深處似乎不以為意,不過只要將自己置於家庭的場景中,我似乎就無法忍受這一切。父母的愛真的是沒有代價的嗎?那麼為什麼我無法忍受父母的任何一點點評判呢?我討厭他們看待我的眼神,我討厭他們向他人訴說我的任何話語,我的渺小與失常之於他們而言,就像是罄竹難書的罪不可赦。我拒絕任何人對我的評斷,那是一隻隻把我推入地獄的幫兇。我的那一點點的小小的自我肯定,在他們面前似乎一文不值,彷彿我不值得被愛一樣,那是多麼的沉重啊。如果我不這麼做,是不是就不值得存在了?

好疲憊啊。一點點的價值都沒有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