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人都說生女兒是賠錢貨,
一開始我很不以為然.

但是我現在開始相信了!
就從昨晚我說我明天要去看斷背山那一刻

為了省錢,我今天還是看早場10點的電影

本來以為來不及了,
但好險我搞錯了.

買了票以後才9點40幾分
還夠我到隔壁去買個不營養的早餐

上了東南亞的二樓之後剛好可以直接進場了

上去才發現只有我一個人而已!

很錯愕!
但是我在心裡暗暗竊笑.

上次在高雄的時候也是這樣!
比現在4倍大的戲院裡只坐了我們六個人

連一排都塞不滿

看的太舒服了還把腳跨到前座去伸展......

暗暗的竊笑
要是待會兒也是沒人進來,

或許我又會開始做伸展操了吧!

但是後來又有其他的人進來了
雖說有點失望,但心裡踏實多了

你想一個人被關在黑暗裡面嗎?


總之電影就開始了.
從我最喜歡的電影預告!<今天走爆笑路線!又多了幾部想看的電影了!>

一開始就是兩個男主角出現嘛!
我還以為他們會打一架咧......嚇死我了~

不過只是一瞬間冒出這種想法而已,再偷笑一次.

電影就這樣一直走一直走下去
畫面上不時會出現一些......

帶子放映太多次時會出現的刮痕.

其他人或許覺得這樣花了冤枉錢,
看了這麼糟的畫質的電影!

但其實還好,這樣的刮痕其實不像想像中車子刮傷那種刮痕這麼嚴重
只是偶爾會在畫面的角落晃一下.

還滿有感覺的.

然後就到了他們......
定情的那個寒夜.

一切都發生的很突然
在我害羞......好啦~我不介意你說那是興奮......的同時

我想真愛也像那樣吧......
發生在電光石火,人都還沒反應過來的一刻.

這是我第一個在害羞同時想到的.

不知道為什麼想到,連我自己都有點小小的震驚.

本來我以為他們會在更熟一點之後才......那個的~

以為會在傑克拉過艾尼斯的手,
然後他們抱在一起睡過一晚之後.

誰會想到傑克才拉過艾尼斯的手,
這兩個人就像著火一樣一邊接吻一邊......很像在摔角又一邊"進行著"

本來當下我以為艾尼斯生氣了要打架!
沒想到一陣動作之後他們就脫褲子開始了!

哈哈~回家之後一想到就覺得我的想法好笑!
沒想到第一次看"文藝動作片"是看男男~

而且我還以為他們要打架~

然後就是一連串他們兩個人分開時發生的事
一切都是莫名其妙的發生著

然後就是傑克的明信片.

看到艾尼斯很焦慮卻很安靜的假裝若無其事就覺得好笑
總覺得他整個人很適合演拳擊手

很沉默,隨時咬著牙
像是準備好要上場一樣

後來他們兩個人一碰到面的那個擁抱我覺得好感動!

一抱把所有的回憶啦,美好啦什麼的
全都從他們身體擠出來

然後把現實融的軟軟的很包容的樣子
很奇怪!明明當時陽光不弱啊!

但光線卻一下子全都變軟了起來......

然後又開始扭來扭去
然後......吻.

一切都很完美,除了被艾瑪看到以外......

唉~

不過他們後來在Motel靠在一起的畫面我還滿喜歡的
溫暖的感覺,相知相惜的問題.

自從那次他們重逢之後
事情就越走越糟......

最令我生氣的就是......

傑克你留什麼鬍子啦~
你有看過女人留鬍子就是了喔~

生氣~

在他們兩個最後一次出來幽會的時候
我也有點生氣.

雖然我覺得傑克也有不對
但我還是比較氣艾尼斯.

為什麼這麼愛卻又要這麼怕?
明明自己也很痛苦啊!

我覺得傑克可憐的成分居多
他說他沒辦法像艾尼斯那樣靠著那一兩次撐一年

我覺得說的很對啊!
總不能叫他老婆幫他吧!

而且後來艾尼斯開始歇斯底里時,
傑克又心疼的跑回去向艾尼斯道歉......

我覺得傑克怎麼老是在安撫他.

但是很難過,
覺得他們好苦.

但是那一刻我覺得他們一定可以,
可以就這樣很苦可是很珍惜的一直走到有一天能開花結果!

但是下一刻傑克居然死了!

那時候整個茫掉!
心想:怎麼會這樣!?

然後跟著艾尼斯一起失神失神的到了傑克的家
看到艾尼斯到傑克的房裡

從夾層裡翻出當天他們從斷背山上下來時,
傑克穿的,

上面詹著他自己鼻血的藍襯衫和包覆在藍襯衫裡那件他以為他忘了帶走了的襯衫......

我想他一定很自責......
要是他和傑克住在一起的話

傑克也不用被輪胎炸死
他也不用只看著這兩件襯衫

而是可以抱著穿著這件襯衫把鬍子剃掉的傑克
他珍愛的那個傑克.

看到這裡已經沒辦法阻止自己哭的衝動了.

我能感覺到眼淚就像擠牙膏一樣
從眼頭那個眼淚流出的洞跑出來......

最後鏡頭停在艾尼斯的衣櫃門上
掛著那兩件充滿愛意的襯衫和斷背山照片的門上.

就結束了.

有種餘音繞樑三日不絕的感覺.

那種愛的感覺滿滿的
不曾停歇的感覺

這會一直走下去
像傳奇一樣

可是卻是這麼的真實
這麼的......堅定不變

看多了現代的速食愛情故事
再看到斷背山就覺得......

好像又重新信仰愛情的感覺


我想,就是這樣吧!

很感動.

我只能很芭樂的這麼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